打造精品网络 开启智慧生活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3014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打造精品网络 开启智慧生活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四平分公司记事

2017-01-09 | 来源: 四平日报

res01_attpic_brief (2).jpg

  联通公司办公楼。 

  阅读提示

  2008年四平网通与四平联通融合重组成立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四平分公司。从1913年成立的中华街电报局发展至今,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四平分公司已走过百余年历程。多年来,中国联通四平分公司一直坚持以“以客户为中心,用服务促发展”为服务宗旨,以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信息服务为己任,建立业界领先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卓越服务为公司的发展目标。2015年至今,宽带用户份额达71.4%,移动用户份额29.5%,实现主营收入6.1亿元,完成利润262万元。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匠心铸就精品网络

  中国联通四平分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四平智慧城市建设、打造“全光网”宽带网络、推进“匠心”移动网络建设工作。截止至2016年12月,中国联通四平分公司先后完成了智慧城市基础网络设施建设、云数据基地建设、平安城市、安监信息化平台、智慧党建平台、智慧食药监平台、创新社会管理等多个领域信息化平台建设。3月31日起全面完成全市“全光网”城市改造工作,实现全区100%光纤到户,市区行政、服务机构全区域联网,家庭宽带接入最高达到100M,同时,宽带网络覆盖及承载能力指标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

  为给用户的生活及工作提供覆盖广、速度快、体验佳的好网络。中国联通四平分公司积极推进“匠心”移动网络建设工作及公用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体质改革,加强移动通信基站的统筹规划。2016年共设4G基站900个,实现全区4G信号无缝覆盖的目标。公共场所免费无线热点覆盖,在市委、市政府、公检法、部分公交站点、吉林师范大学、部分医院、火车站等人流集中地区部署无线局域网热点,实现市区深度覆盖,为用户提供无断点、全4G的优质移动网络。

  中国联通四平分公司以“打造精品网络,提供高效服务”为目标,助力四平经济发展,推进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服务全市300多万客户的通信需求。目前,“光纤化”宽带网络建设已全面完成,并将实行宽带提速战略专项规划,进一步提升宽带接入能力,实现宽带接入的跨越式发展。今年,中国联通四平分公司将继续服务于四平市城市建设,并加快4G网络建设,完善发展布局,打造最先进的FDD精品网络。提高主城区的4G覆盖能力、拓展城区覆盖范围、扩大非主城区行政村的4G覆盖面、提升人口覆盖率等移动网络工作。构建“互联网+”基地数据中心,建设四平市云数据基地,建立云计算单元、大数据存储单元、数据分析单元及24小时专人值守三防(防灾、防盗、防毒)运行维护机制。建设电子政务云平台、电子商务云平台。依托联通在互联网、IDC、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应用,促进四平市智慧城市的发展,推动各行业结构及生产方式的转变,满足广大用户放心上网的需求,体验畅享大数据网络的快感,丰富用户的移动互联网生活,同时,开创了流量应用的新时代。

  培育复合型人才

  提升企业“软实力”

  为了以更优质的服务回馈用户、提高用户满意度,中国联通四平分公司从提高员工技能、改善网络质量、提高服务工作效率及质量等方面下功夫、摆措施,加强公司人员、体系、管理等服务“软实力”的提升,不断加大骨干人员培养力度,提高员工管理能力和专业素质,建立具有现代管理理念、德才兼备的复合型骨干团队,推动骨干员工向更高层次发展,加强企业人才梯队建设。在选人、用人方面,以竞聘和组织选拔两种选聘方式,坚持公开、透明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在选聘工作中,严格执行集团公司选拔任用的各项规定,在干部选拔调整中,从严掌控资格审查、民主推荐和组织考察等重点环节,有关考察对象、拟任人选等重大决定事项,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集体讨论研究,选拔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管理人员,为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优秀人才提供一个锻炼和展示的平台。

  今年,中国联通四平分公司与国内先进的培训公司签订服务协议,先后开展16期培训活动,培训对象包括中层管理人员、客户经理、客服人员、话务员、新入职大学生等。培训内容涵盖结构化思维与工作应用、领导能力提升、客户服务、营销技能提升、办公软件操作技巧、法律法规与政策解析等,为员工营造一个全员学习、全员提升的学习氛围,有效提升了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多年来,把员工当做企业的第一财富,关心员工利益,努力为员工营造一个和谐、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也是中国联通四平分公司追求企业发展的核心目标之一。

  不忘初心与爱同行

  情系公益温暖人心

  对企业而言,拥有良好社会形象是企业成长与成熟的标志,也是企业尊严和荣誉的象征。中国联通四平分公司扎根英雄城,以积极进取的精神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致力于增强自身综合信息服务能力,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的同时,中国联通四平分公司不忘初心,践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幸福家园贡献一份力量。为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公司组织青年党员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为我市孤寡老人、低保户、留守儿童、老党员、残疾人等贫困家庭送上爱心物品和温暖祝福,在得知宋巍医生的事迹后,公司领导紧急号召公司全体员工组织捐款活动,并选派代表为宋巍医生的家人送去善款,并向宋巍医生的家人表达慰问与关心。中国联通四平分公司开展的一系列与爱心同行的公益活动,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记者手记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顺应产业大势,不断加快4G发展,推动信息化本地应用,智慧城市基础网络设施建设、云数据基地建设以及平安城市、安监信息化平台、智慧党建平台、智慧食药监平台、创新社会管理等多个领域信息化平台建设,紧跟行业步伐,以“匠心”情怀铸造精品网络,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中国联通四平分公司将以不断突破、创新的精神,用更专业专注的工匠情怀打造出高品质、精益求精的匠心网络,回馈广大用户长久以来的信任与支持。

记者 于天韵 文/摄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