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严厉打击“一老一小”单位场所消防违法问题 城事-四平站 周柏航 23018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四平市严厉打击“一老一小”单位场所消防违法问题

2017-01-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李威言  近日,四平市铁东区政府组织召开了消防安全工作紧急会议,铁东区常务副区长张孝福,副区长杨晓光、刘桂霞、李炳辰,区民政、教育、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以及各乡镇街、社区负责人,铁东区养老院、幼儿园等场所法人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区民政局、区教育局为参会的养老院、幼儿园法人代表发放了《消防安全要求告知单》,同时签订了《消防安全承诺书》。会上,通报了近期通化市某养老院火灾事故情况并对养老机构、教育机构消防安全要求进行了讲解,对相关违法处罚依据的法条法规进行了普法宣传。随后,张孝富就如何做好养老院、幼儿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各项具体要求,并做出具体工作部署。

  会后,区民政、教育、安监、公安、消防五个部门联合组成3个检查组迅速开展针对“一老一小”场所的专项检查,对辖区内的40家养老机构、78家幼儿园、补课班等教育机构进行了全面检查整顿,对消防安全条件不合格的养老单位场所依法进行查处,特别是对非法无证经营的养老机构重点打击,无相关手续的单位由相关部门责令限期整改;对经限期仍不能改正隐患的单位由政府组织安监、民政、消防、公安综合执法依法取缔,拒不停业的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消防法》的规定对违法经营者依法进行拘留和查处。在老人分流安置方面,由政府告知家属予以领回,对家庭困难、鳏寡老人分流安置到合格的养老场所,同时区政府为妥善安置分流老人采取积极的举措,鼓励并大力支持符合营业调节和消防安全要求的场所依法办理民政、消防证照手续,对现有的6家合格养老场所协调下调价格并由政府给予适当补助。

  下一步,铁东区政府将继续严厉打击养老、教育机构,对仍非法经营的单位场所予以社会公布、媒体曝光,保持整治消防安全行为的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