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交警大队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3023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伊通交警大队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2017-01-10 | 来源: 四平日报

  近日,伊通交警大队全力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措施,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管控力度,集中整治严查农村地区交通违法行为,积极营造平安和谐的道路营运环境,迎接平安春运的到来。

  针对农村路面窄、农用车流量大、事故隐患多的特点,交警大队在各阶段隐患排查工作基础上,再次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农村地区机动车“源头点”进行全面排查,摸清辖区内农用车、低速载货汽车底数,充分掌握车辆、车主和驾驶人的基本情况,并对无牌无证的车辆进行督促上牌办证,对未按时检验的车辆督促其进行检验,对到报废期的车辆进行公示,督促其到车管所办理报废手续,确保农村摩托车、农用车符合安全技术标准,最大限度从源头上做好强化稳固。

  根据农村大量农用车、低速车、三轮车上路行驶违法载客现象,交警大队及时调整措施,夯实重心,警力下沉基层,以流动查控结合定点执勤的方式,联合农村交通协管员,加大了对农村道路的巡查力度,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交警大队始终保持对校车违法行为查处的高压态势,各中队民警分别深入所属辖区乡镇中小学,幼儿园对校车安全、校园周边安全等进行了检查,开展校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对查处不合格的违法车辆予以扣留并依法严处。

  随着春运临近,农民赶集、探亲访友增多,城乡客流量逐渐成快速增长态势,为落实客运车辆管理工作,大队严厉查纠农村客运车超员超速、客运车辆驾驶人证驾不符,以保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通讯员 史洪亮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