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市开展养老、福利机构等场所联合检查 城事-四平站 周柏航 23027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双辽市开展养老、福利机构等场所联合检查

2017-01-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杨波 记者 李忠鑫  为深刻吸取“1.4”通化市辉南县养老院火灾事故教训,近日,双辽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红军率领当地民政、公安、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对双辽市养老机构、福利机构与幼儿园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双辽市启蒙幼儿园、兰英养老院、夕阳红养老院等单位,重点对各单位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水源是否完好有效,配备是否符合规定;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设置的形式、数量是否符合规定;用火、用电管理是否符合规定;防火分隔和防火间距是否满足要求;员工是否熟悉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等进行了细致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刘红军要求一定各部门要依法按照相关要求严肃处理,对于重大火灾隐患,要上报市政府予以解决。

  同时,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要求各单位在营业期间要做到疏散通道畅通,确保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及消防设施完整有效;切实做好电器线路、设备的检查,并定期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掌握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以及组织、引导群众疏散的方法。 

  检查结束后,刘红军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双辽市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冬季消防检查工作,特别是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幼儿园等场所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二是要抓好火灾防控工作,加大消防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按照法律法规,集中力量进行全面的排查,及时跟进隐患整改落实,采取实效举措坚决遏制火灾频发势头。三是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按照“谁管辖、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实行“实名制”排查整治,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四是搞好宣传教育,要组织开展针对性消防演练,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第一时间处置初起火灾的能力;五是各单位要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及时做好日常保养维护工作,确保设施完整好用,关键时刻能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