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建三库”为干部选拔任用助力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3212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双辽“建三库”为干部选拔任用助力  

2017-02-04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王峰)推进干部教育培训与选拔任用相结合,是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的内在要求。近年来双辽市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培养干部、发现干部、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渠道,把干部的教育培训情况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促进培训和使用有机结合,为干部的选拔任用提供全面、真实、准确的依据。

  建立“储备库”。培养选拔干部,培养是前提和基础。好干部的成长,一靠个人努力,二靠组织培养。而教育培训是培养的基本途径。几年来,双辽市严格按照后备干部比例,结合双辽实际,定期举办乡局级后备干部培训班,并将优秀毕业学员纳入全市后备干部“储备库”,从源头上不断扩大好干部的储备,确保党组织选贤任能时人才济济、英才辈出。

  建立“档案库”。了解干部是选拔任用好干部的前提,干部在学习培训期间的学习态度、学习能力、学习风气、学习成果等,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干部的德才素质状况。双辽市将后备干部在培训期间的真实表现详细的记入档案,特别是相对工作期间,干部在教育培训期间更容易放得开,行为表现更为客观、真实,有利于更加全面准确地了解干部。为此,双辽市在教育培训中严格按照“学员考核办法”详细记录每位学员的出勤情况、参加活动表现、单元测试、集体讨论等情况详细的记入档案,为选拔任用好干部提供了真实、准确、详实的依据。

  建立“优等库”。选拔干部是“优中择优”综合考量的过程。为此双辽市在通过后备干部在教育培训期间的现实表现,结合学员最后取得的综合成绩,将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学员,按照不同类别进行分类排名,建立“优等库”为选拔任用不同部门、不同行业的优秀干部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