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进社区宣传远离烟花爆竹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3241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小学生进社区宣传远离烟花爆竹

2017-02-07 | 来源: 四平日报

res04_attpic_brief.jpg

  “春节期间,希望大家能减少或者不燃放烟花爆竹,让我们共同携手,从我做起,爱护四平、保护环境,为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复检作出自己的贡献,过一个清新、环保、舒适、文明的‘低碳’春节……”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发出的为通过国家卫生城复检共同努力,建设美丽四平,欢度绿色春节的号召,近日,市中央东路小学开展了“小手拉大手,过个文明低碳春节”活动,学生和家长、教师共同走上街头,走进铁东区鑫荣社区向市民宣传过低碳、绿色春节。

  活动中,同学们向居民分发了《过文明、绿色春节倡议书》,并以快板的形式向居民宣传低碳过节的好处,还和居民们在条幅上签名,表达自己要过文明春节的决心。居民们表示,通过孩子们的宣传,使他们更深切地认识到,写春联、剪窗花、挂灯笼、贴年画等中华民族传统的年俗文化更能给人带来快乐、祥和与高雅,让大家共同携起手来,从保护身边的环境做起,过个清新、绿色的春节。

  中央东路小学校长姚红飞介绍说,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发出的为我市顺利通过国家级卫生城复检而共同努力的号召,同时为了培养孩子们环保、节俭意识,寒假前,学校就组织同学们开展用废旧物品进行环保小制作,并向全体少先队员及学生家长发出过绿色、文明春节的倡议,经反馈,倡议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了扩大宣传面,学校在春节前组织了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将节俭、低碳、环保过春节的理念传递到家庭、社区。

  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自己要争做文明小使者,自觉主动地承担起宣传低碳文明知识的任务,爱家乡,爱四平,做城市的主人,从我做起,春节期间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从抵制购买一串鞭炮、一枚礼炮做起,减轻空气污染,降低安全事故发生,为创造一个清新、环保、舒适、低碳的春节贡献力量。

记者 刘莉文/摄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