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规劝网逃嫌犯自首 城事-四平站 李明伟 23339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城事

双辽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规劝网逃嫌犯自首

2017-02-17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钟汝男)近日,在打击“盗抢骗60天冲刺”专项行动中,双辽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紧紧抓住线索不放,通过对各类逃犯信息认真梳理,分析研判等措施,努力提高追逃成功率,成功规劝2名历年网上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2015年11月12日,犯罪嫌疑人曹某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大队长韩春福多次深入到曹某家中,做其父母、妻子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讲明利害关系。曹某家属被刑侦大队的态度所感动,主动说明其身在海南省海口市,并主动打电话联系曹某,劝其回来投案自首。2月4日,韩春福指派专人前往海南省海口市,成功将网上在逃人员曹某成功解回,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曹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曹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2016年5月20日,双辽市茂林镇居民陈某因涉嫌诈骗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刑侦大队二中队长吴海武多次深入陈某家中,对其家属进行面见规劝,其家属思想上终于有所松动。中队长吴海武又多次带队深入茂林镇,继续做陈某家属工作,经过细致劝解,其家属终于联系到陈某。2月4日9时许,犯罪嫌疑人陈某在家人的陪同下主动到刑侦大队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