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东区安监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活动-四平站 李明伟 21628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活动

铁东区安监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6-07-21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 通讯员 尚玲玲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为了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全民的安全素质,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区安监局结合本区实际,紧紧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

全区各级各部门积极配合,扎实有效地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通过悬挂安全横幅标语,张贴宣传画,开辟宣传专栏,发放宣传资料,发送安全短信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运用电视、广播、报刊、互联网等媒体,开展了系列的宣传教育;组织应急演练,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警醒教育群众“关注安全,关爱生命”。据不完全统计,“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全区有51家单位,1200多人参加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文艺演出13场次,群发安全短信5000多条,制作宣传展板220块,播放公益广告150次,放映警示教育片150场,发放宣传资料5000多份,组织应急演练46场,参加演练人员6200多人,各级拨付活动经费10万元。通过上述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大大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知情率、关注率和参与率,进一步巩固了全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的形势。

“君汇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是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巩固加深从业人员对安全生产知识的掌握,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提高全社会的安全意识,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