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开展农业普查宣传活动 活动-四平站 李明伟 22809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活动

四平市开展农业普查宣传活动

2016-12-12 | 来源: 四平日报

  今年12月是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宣传月,12月9日是全国农业普查宣传日,当天上午,市农普办联合铁西区农普办先后来到平西乡中心校、平西乡政府开展农业普查宣传活动。

  在平西乡中心校,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了开展农业普查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将农业普查知识传递给家长;在平西乡政府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为过往群众讲解了农业普查知识,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和印有农业普查知识的布袋、纸抽、挂历等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共布置展示板8块,宣传条幅30幅,宣传彩旗50面,宣传手册5000份,进一步营造了全民了解农业普查,积极参与农业普查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情况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普查将查清我国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掌握农村土地流转、农业生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规模化和产业化等新情况,反映农村发展新面貌和农民生活新变化,这对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我国实现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记者 张卓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