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好书 助心灵成长 今日聚焦-四平站 李明伟 23370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今日聚焦

读好书 助心灵成长

2017-02-21 | 来源: 四平日报

res01_attpic_brief (2).jpg

  为了与读书爱好者分享读书心得,更好的从书中汲取知识,近日,市公益读书会举办新春读书活动,共同讨论如何运用心理学著作《巨婴国》指导实践。

  “作者说,我们发展了很复杂的行为,对权力、名声、成就与物质等的需求……”记者走进读书会现场,在瓜果甜美、沁着茶香的温馨氛围中,会员陈阳正在对《巨婴国》一书的序言部分进行导读,20余名书友认真聆听,思考书中的观点。导读结束后,书友们对《巨婴国》有了初步的了解,陈阳将书中给她留下深刻印象的篇章和段落读出来与书友分享,书友们针对“如何定义巨婴”、“如何看待心里学”、“如何构建健康家庭模式”展开热烈的讨论。“书中提到,在我国的学生、老师、家长都容易对成绩产生崇拜,只要成绩好,就什么都好。这一观点引起了我的共鸣,确实有很多人都这样去想。但是成绩好只能证明一个人在学习方面很优秀,我们不能以偏盖全,在自我成长或者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应该多发现人身上的闪光点,这样才能鼓励人多方面发展,陪伴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陈阳针对才华崇拜说了自己的观点。

  “参加今天的读书会让我受益颇多,除了大学必修的心理学课程之外,我基本没读过心理学方面的书籍。听了书友们的讨论后,在大家思想的相互碰撞下,让我对《巨婴国》一书中很多直击现实的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这是我自己读书时体会不到的,这也是我的一次自我成长,现在读书会已经确定每周都开一次这样的读书交流活动,日后我也会更加积极的参加,与广大书友共同探讨更多帮助我们成长的书籍。”读书会会员董晓说。

  “高尔基先生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能够荡涤浮躁的心灵、能够让求知的人从中获知,让无知的人变得有知。但是现在很多人都过度痴迷于网上的快餐文化和简短的心灵鸡汤,看纸质书籍的人越来越少。”读书会会长张国英表示,希望通过举办集体阅读和讨论的活动,鼓励人多读书,从书中吸取正能量,从而帮助书友们心灵的成长,更好的指导生活里的实践。

四平日报记者 魏静 文/摄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