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牧情谷入围“吉林八景”候选 旅游-四平站 李明伟 21638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旅游

伊通牧情谷入围“吉林八景”候选

2016-07-21 | 来源: 吉林日报

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吉林八景”公众评选已拉开序幕,伊通满族自治县牧情谷风景区在众多的景区和景观中脱颖而出,在全省30个候选景区、景观中榜上有名。

  牧情谷是四平地区唯一的上榜评选景区,作为家乡人感到骄傲。据了解,作为候选的30个景区、景观所在地的伊通满自治县委、县政府对此次评选高度重视,从提升景区品位、加大景观宣传到提高服务质量、扩大国内外知名度等方面启动了相应的方案。牧情谷最终能入围“吉林八景”,对于整合四平市旅游资源,提升景区知名度及发展萨满文化具有重大意义。

  牧情谷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占地面积200万平方米,位于长春南部,伊通满族自治县境内,它是以独特而富有神秘色彩的萨满文化为核心,集北方民俗文化、生态观光、休闲度假、餐饮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高品位的旅游风景区,景区内有九情园和七彩谷,也是吉林省内唯一将民族文化和自然风光有机结合的旅游风景区。

  牧情谷已成为世界萨满文化研究活动中的一个重要基地,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景区的萨满文化遗存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里不仅是省旅游局确定的乡村游景点,还是吉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也是省民俗协会、长春师范学院、长春大学等萨满文化研究单位研究基地。

  为了大力推介牧情谷,伊通满族自治县牧情谷旅游风景区将联合吉林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省民俗协会、伊通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于6月13日-19日,举办为期7天的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日暨牧情谷首届民俗文化旅游节活动。目前,公众评选投票正在火爆进行中,热爱四平的人们都在为四平唯一入围的牧情谷投下充满爱乡之情的一票。

记者 李景德 唐如蜜 记者 崔维利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