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笔描绘心中的家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2968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您最关心

彩笔描绘心中的家

2017-01-03 | 来源: 四平日报

res07_attpic_brief.jpg

  体验民俗,包黏豆包。 

  “家就要有家的味道,不管怎样我都对你微笑,家是什么样子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家的温暖。”当小记者游婧怡画出心中所想的家时,写下了这样一段文字。1月2日,四平日报冬令营的73名小记者来到九洲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用画笔创作描述心中最美丽的家。

  构思、探讨、勾勒、涂色……百米长卷上不一会儿就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73名四平日报冬令营小记者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二十分钟的时间就描绘出了自己心中所想的家。“我的家里有爸爸、妈妈,用橘黄色画房子表示家里非常温馨。这里有三个人是我自己,每当他们出差时,我就变成了三个自己,不让爸爸妈妈担心。”小记者邹政昆一边画画一边对记者讲述他创作的“心中的家”。

  “呀!我画错了,这可怎么办?”隋昕诺焦急地说,由于失误,自己创作的作品变成了失败品。“别怕,我们来帮你补救。在你这个圈里涂满颜色,就不就变成气球了吗?”李铭璨机智地说道。于是,大家在完成自己画作的同时,为隋昕诺补救了画作。“我非常喜欢小记者活动,因为这个活动会让我认识很多很多的朋友,也会让我增长很多见识。看到小伙伴们帮我补救了心中的家,我非常的开心和感动。”隋昕诺说道。

  “这幅画比我画的还要好,我要投这幅画一票。你看她心中的家多么温馨啊!”画作完成后,小记者们又变身成为评为,对其他小记者的画作进行评比,用投票的方式挑选出优秀的画作。

  每一个孩子所绘画的“家”都不同,可以看出孩子们有着不同的思维方式。在绘画的过程中,从画作本身的构图,再到画作的颜色调配,孩子们都很用心,经过20分钟的绘制,孩子们完成了作品。九洲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还为小记者们准备了贴心的奖励,当孩子们拿到智力拼图、笔记本、文具、笔袋等奖品时,孩子们都开心极了,纷纷表示,下次如果还有画画比赛,自己一定更加努力,让自己的作品成为最优秀的作品。

  记者 刘爽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