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节日食品安全保障 确保百姓饮食安全  您最关心-四平站 李明伟 23075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您最关心

加强节日食品安全保障 确保百姓饮食安全 

2017-01-16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陈丽雅 通讯员 任桂红)市食药监局为做好“两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全面梳理排查我市食品安全隐患和监管薄弱环节,扎实做好春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百姓节日期间的饮食安全。

  强化领导,完善制度。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各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饮食安全。

  全面排查,加强整改。元旦、春节期间,市食药监局全面排查辖区内的餐饮企业,对排查过程中出现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期限过后的企业进行跟踪检查。

  加强监督,严把关口。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索证索票及台帐登记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把进货关;对库房进行详细排查,确保食品质量;规范原材料采购渠道,保证食材安全;做好检验检测服务,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完善机制,信息畅通。进一步完善了餐饮服务食品突发事件紧急处理机制和信息报送发布机制,节日期间,要求各单位要确保信息畅通,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让百姓过一个安全、放心、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