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嘴开发区强化推进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3086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红嘴开发区强化推进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017-01-17 15:42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尚书)近日,红嘴开发区召开安委会全体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深入分析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前期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就年终岁尾各行管部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无隐患。

  强化责任落到位。政府、部门、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要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从领导到岗位再到个人,形成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将责任落实抓细抓牢,形成安全生产的合力态势。

  形成氛围造声势。营造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与企业之间的配合声势、舆论宣传声势和社会监督声势。张贴横幅、标语和印制节日安全宣传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加大社会监督力度,设置安全生产监督举报电话,支持鼓励广大群众监督举报,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使“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深入人心。

  加大排查保平安。按照“无特区、不涉软、全覆盖”工作原则,到春节前夕,各行管部门、综合监督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紧盯薄弱环节,紧盯整改部位,特别是重点行业、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切切实实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不留任何死角。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