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食药监局节前走访慰问贫困户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3086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精准扶贫 慰问群众

四平市食药监局节前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7-01-17 15:47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于洋)1月13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带队,前往包保的辽河农垦管理区孤家子镇两家子村开展节前走访慰问,为17户困难群众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用品。

  每到一户,慰问组的同志都详细了解贫困户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家庭致贫的原因,和他们促膝谈心,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向他们转达食药监系统对困难户家庭的关心,并鼓励他们不要因为暂时的困难而悲观失望,要积极面对人生,以顽强的毅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摆脱贫困。困难户纷纷表示:一定要克服困难,通过自己的勤劳双手,早日脱贫致富。

  据了解,孤家子镇两家子村有贫困户55户,贫困人口118人。自市食药监局结对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扶贫队工作人员通过与贫困户面对面、深入贫困户家庭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并通过登记贫困户情况调查表、一对一责任到人等方式密切关注贫困户生活现状,针对不同家庭的实际,有针对性地落实帮扶措施,在每个贫困户家里贴了“便民联系卡”,为贫困户送教育、送技术、送健康、送文化、送政策,与贫困户进行深度对接,建立长效的扶贫计划,让扶贫帮困工作不走过场,形成常态,最大程度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