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经济开发区精准发力推进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3353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四平经济开发区精准发力推进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2017-02-20 10:24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刘莉)省委、省政府“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大会召开后,四平经济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落实全省“三抓”大会和全市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认真研究全年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民生工程的具体工作措施,要求从班子成员到全体机关干部振奋精神、沉下身子、真抓实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为开发区快发展、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四平经济开发区工作思路清晰、发展目标明确、重点工作突出,提出了实施“123456”工程,即:农村工作抓好一个新型城镇化试点,规划建设一个3平方公里,集休闲、商贸、旅游、娱乐为一体的特殊小镇;工业方面打造特色医药产业园和装备制造产业园;全年必保新上30个项目;重点破解体制机制不活、思想解放不够、资金支撑乏力、人才队伍匮乏四个难点;科学编制总体规划、控详规划、园区规划、产业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等五个规划;全面加强干部队伍、产业、金融、平台公司、项目、资源等六个方面的支撑。全区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科学规划为先导,以项目建设为主线,以两个园区建设为载体,优化空间布局,培育主导产业,打造特色集群,转换体制机制,全力晋位升级。量化指标,层层落实责任,党工委班子成员分兵把口,包农村发展、包项目建设、包招商引资、包社会稳定。一岗多责,落实工作主体,定期考核评比,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身上有指标,形成了全区上下抓招商、抓项目、抓资金、抓服务、抓稳定的工作氛围。

  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着力抓欧亚综合体、紫昕文化园、金融街、通灵金属、金牛集团旅游大健康、万和地产等投资10亿元以上大项目各项开工之前的前期准备工作,配备专门人员对项目进行“一对一”的服务,领办、帮办各种手续,确保在“4·18”、“6·16”、“9·19”如期开工建设。搭建项目承载平台,举全区之力建设医药特色产业园区和装备制造工业园区,强力推进两个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医药特色产业园已完成征地拆迁,规划设计、招投标等正有序进行,力保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在“4·18”开工。加强领导力度和工作力度,强力推进全市管廊、道路、水利、棚改等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今年承担的康平路管廊和植物园路北段管廊征地拆迁到目前为止已提前完成。

  转变作风、沉下身子、狠抓落实,全区围绕全年重点工作,分成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运行、农村工作、城市建设与管理、安全稳定几条线,主管领导分兵把口,责任部门具体落实,并成立了工业项目组、经济合作组、发改服务组、建设规划组、财政资金组、土地工作组、平台公司组、综合协助组为进区项目、园区建设提供对口服务,要求全区干部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对项目、园区建设及各项重点工作实行全程跟踪督办落实,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 李明伟